网站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湖北枣阳城建委放开绿化建设市场效果好

作者:湖北众杰 来源:湖北众杰 添加时间:星期四 2014-06-19

 
枣阳放开绿化建设市场,吸引多方资金建设绿化景观,收到明显效果。今年以来,该市共完成人工造林4.35万亩,“四旁”植树206万株,骨干道路绿化188公里,植树58万株;城区启动27个城市生态项目建设,绿化建设投入1.5亿元,新增绿化面积近80万平方米,使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5%以上,与东郊万亩玫瑰海一起构成了“半城绿色半城花”美景。

  在城区,该市依托城市东郊万亩玫瑰示范基地、东郊水库(现改名为玫瑰海)等优势自然资源,吸引湖北尚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近10亿元,实施枣阳玫瑰海生态旅游项目,建设集湿地保护、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休闲旅游区。同时,引资建设汉文化广场,面积200多亩,以汉光武帝刘秀事迹为文化背景进行建设,该广场还布置了“光武省亲”、“昆阳搬兵”、“真定喜宴”、“二十八宿”等4组大型雕塑,全景式再现汉光武帝刘秀一生的重要节点。另外,引资在城区中兴大道以东建设1500亩的玫瑰文化园,建成后,游人可欣赏2000多种玫瑰,还能领略各国玫瑰文化、与玫瑰相关风土人情。枣阳市还动员有关企业启动建设面积100多亩的啤酒文化广场,动员干部、老乡、企业家捐建“公仆林”、“乡情林”、“企业家林”近300亩等。

  在乡镇,该市按照“谁栽植、谁管护、谁所有”政策,动员新型农村经济组织、农户以及社会有志之士参与“绿满枣阳”行动。兴隆镇荣森农业合作社投资150多万元,对6个村30个村民小组55公里村组公路、河道、渠道、农业作业道进行造林绿化,栽植各种树木82万株,实现了“有田必有林、有路必有树、有村必有绿”。太平镇个体经营户高建新投资在高楼门村地段栽植3.5米高杨树3000多株。七方镇动员港龙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在316国道常庄、马武和阎岗路段栽植大规格广玉兰、樟树、石楠、桂花3300多株;车河管理区千业公司绿化秋树湾至吴湾村段乡村公路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