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众杰观点

住建部批准浙江、安徽、陕西3省建筑劳务用功试点 预示劳务分包资质改革启动

作者:湖北众杰 来源:湖北众杰 添加时间:2016/5/26 访问次数:

随着4月11日住建部批复了浙江、安徽和陕西3省份的有关劳务用工试点申请的批复,住建部对建筑业劳务分包资质和公司主体的试点拉开了帷幕,行业内一直对建筑劳务施工资质的传言总算是有了官方的信号了。
住建部关于批复建筑劳务试点的函的内容如下;
  《关于要求在我省开展建筑劳务用工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请示》(浙建建[2016]32号)、《关于上报<安徽省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请示》(建市[2016]54号)、《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上报我省建筑业用工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请示》(陕建字[2016]31号)收悉。经研究,同意你们开展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请你们分别按照试点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精心组织试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要及时总结评估试点工作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发挥示范带动、服务全国的积极作用。试点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函告我部建筑市场监管司。
经过以上批复的内容不难看出,此次住建部在试点省份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具体分析如以下四点;
1, 试点过程中方案要精确细致,拿出切实可行和行之有效的方案;
2,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
3, 加强风险管控和相关的防范措施;
4, 做好试点过程中的工作经验总结,方便后续的在全国推广,为全国推广提供数据和经验总结;
此外,根据住建部的回复最后来看,住建部对此次批复设立试点的事情非常重视,要求遇到问题和建议总结后及时将信息传达回来,及时做后续总结。

关键词:建设部,建筑劳务资质,试点改革,劳务资质变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