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众杰观点

建筑业施工企业资质换证后将破解原件数量不够使用的难题

作者:湖北众杰 来源:湖北众杰 添加时间:2016/5/28 访问次数:

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工作已接近尾声,很多企业已经领到了新版本的施工承包资质证书,对于新版本的资质证书在使用的便利上和真伪辨别上都有很大的改变。

二维码技术在建筑业施工承包资质中的运用

新版本的施工资质证书中,第一次使用了比较火热的二维码扫描技术,通过使用微信扫描施工承包资质证书上的二维码,可以将资质证书的状态一览无余,即解决了原有的资质证书原件在多个项目中投标时的 原件不够的难题,更解决了资质原件真伪识别,这是自营业执照使用二维码扫描技术以来,第二个在许可资质证书上使用。建筑业资质证书也在随着社会的进步进行不断的调整和完善。

施工承包资质证书原件变少但是功能并没有减少

由原来的老版本施工资质证书中的‘一正四副’模式到现在的‘一正一副’数量变少了,但是却解决了企业资质证书原件不够使用的难题,在5月19日,住建部发布了‘建办市函[2016]462号中关于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规范使用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通知中规定,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对企业跨地区承揽业务监督管理、招标活动中,不得要求企业提供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原件,企业资质情况可通过扫描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复印件的二维码查询。”虽然资质证书的原件变少了,但是强大的功能,却解决了这一难题。

资质证书的级别不同,对应的主管单位不同

将不同级别的证书拆开由不同级别的主管单位监管不同级别的资质证书,分工和使用起来将更加灵活。

原版本的资质证书将企业各个级别的资质罗列其中,无论在延期和后续资质监管中都存在多有不便的问题,而此次将不同级别的资质对应不同级别的管理部门,将实现主管单位分配管理,即减轻了主管单位的负担,也为主管单位更精确管理提供了有力帮助,更是将简政放权落到实处。

一个级别的资质证书在变更、延期和换证将不会影响其它级别的资质证书的使用,更是站在为企业服务为出发点,办实事的一种体现。

新版本资质证书在使用上,将彻底改变以往资质证书原件不够使用的窘境。

(撰文:责任感  以上内容如有不妥之处,请联系客服更正 更多建筑业新闻资讯及政策法规敬请关注‘众杰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建筑业企业施工资质,新版资质证书,资质证书原件,原件使用,资质原件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