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众杰观点

四川省即将消园林绿化施工资质行政许可审批 该政策是否在全国推广目前不得而知

作者:湖北众杰 来源:湖北众杰 添加时间:2016/6/2 访问次数:

近期,网络媒体上出现了一条关于四川省住建厅内部获悉的一条消息是即将取消关于园林绿化施工资质行政许可审批,该消息一出,在业内受到广泛关注,更是在业内微信圈被疯转。

根据互联网上的一则消息内容分析,该四川省住建系统人士透露说‘我省执行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资质审批已有约20年。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资质审批实践中出现了部分企业“资质垄断”的情况,不利于市场竞争,并带来违法分包等问题。取消审批,将有利于强化该领域市场竞争,促进企业创新以提升行业工程质量水平。

按照住建部工作统一部署,取消资质审批后,我省拟将实施园林绿化市场诚信评价管理,健全园林绿化市场诚信评价体系,建设相关信息化系统配套,继续推进风景园林行业职业制度建设工作,促进城市园林绿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从上述的内容上来看,四川省取消园林绿化资质行政审批势在必行,具体执行只是时间的问题。

据上述分析,四川省假如执行一段时间后,该省经验是否会在全国其它省份推广不得而知,而从近几年取消部分行政许可的大环境下来分析,还是有一定的可能的,毕竟无论从2014年的‘设计与施工一体化资质’再到全国范围内的施工承包资质改革,但是无论怎么调整,无论取消与否,已拥有该类别的资质也不必过于担忧,毕竟在取消该类别资质时,都会有相应的弥补政策出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撰文:责任感 以上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如有不妥请联系客服进行更正)

关键词:园林绿化施工资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