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指南

关于宜昌市级审批建筑业资质延续工作的通知

作者:湖北众杰 来源:湖北众杰 添加时间:2024/4/17 访问次数:

 

各县市区住建局、宜昌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局机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

  根据省住建厅建筑行业资质延续工作要求,结合宜昌实际,进一步规范推进宜昌市级审批建筑业资质延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证范围。企业注册地在宜昌市的建筑业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资质、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

  二、工作流程。

  (一)申报流程。企业审报后,宜昌市住建局组织审查,公示、公告审查结果。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结合省住建厅《关于加强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管理的通知》(厅头〔2024〕583号),共享动态核查结果,核查通过的,准予延续,核查不通过的,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证书作废。

  (二)换证流程。企业可针对资质证书所载所有资质项申请延期,也可针对证书中其中一项申请延期。

  1.如仅市级审批资质通过延续核准,则系统记录已通过延续资质项的核准时间,证书有效期暂不改变,企业仍可对剩余资质继续申请延续,直至所有资质延续通过,证书有效期为该本证书上首个通过延续核准的资质有效期;

  2.如证书到期后,市级审批资质未通过延续,证书到期次日,有效期直接更新为该本证书上首个通过延续核准的资质有效期,未通过延续核准的资质项在证书上不显示。

  3、如整本证书仅部分资质通过延续核准,剩余资质未通过或过期不超过3个月,则证书进行锁定,即除简单变更可以申报外,其他事项锁定无法申报。

  三、申报期限。企业应在2024年12月31日前申请延续,超期不再受理延续。

  四、考核内容:

  (一)建筑业施工劳务资质不分等级。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相应资质标准填写技术负责人、技术工人,不上传附件资料,企业对申报人员的真实性、合法性作出承诺,并对承诺内容负责,承担全部法律责任(承诺内容还应包含企业为技术工人购买商业意外险情况)。新申请建筑业施工劳务资质考核技术工人商业意外险。

  (二)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资质、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相应资质标准进行考核。企业对申报人员的真实性、合法性作出承诺,并对承诺内容负责,承担全部法律责任(承诺内容还应包含企业为相关人员购买社保的情况)。

  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4月16日

关键词:政策解读